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上午,新成立的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启发院士当选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焕春院士、邓秀新院士、张献龙教授、青平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为与会委员颁发聘书。

DSC_4311

会场

DSC_4321

校长李召虎教授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启发院士颁发聘书

DSC_4331

校长李召虎教授为陈焕春院士等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DSC_4527

校长李召虎教授讲话

DSC_4460

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启发院士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伟)12月13日上午,新成立的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张启发院士当选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焕春院士、邓秀新院士、张献龙教授、青平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为与会委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会议。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提要求。他表示,崇尚学术是学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学术委员会是学校重要的决策咨询机构,随着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教授治学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李召虎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建设,今后将继续支持校学术委员会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启发在当选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后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术委员会应该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发挥好主人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智聚力、建言献策。张启发指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校学术委员会要进一步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学术评价机制改革、学术规范修订完善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关桓达汇报了校地合作有关构想和近期重点工作,与会委员就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赞同加紧推进相关工作。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已运行4年,需在2019年进行换届。学校于今年10月启动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各学院(部)经过自下而上的民主程序,共向学校推荐了47名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办法》,经过资格审查及预选等相关环节,2019年12月7日,学校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33名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