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湖北金旭农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上午,湖北金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载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张萍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萍 李瑛)12月12日上午,湖北金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华志,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副总经理全国红,湖北金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向阳、副总经理王继虎、生产总监帅军波,我校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书红教授、李新云教授、雷明刚教授、刘望宏副教授、徐学文副教授、胡军勇高级兽医师等项目组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平台与基地管理处处长黄依群主持。

姚江林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与鄂旅投集团、湖北省粮油集团、金旭农发公司在强农兴农方面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在生猪产业、服务三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双方前期合作基础良好,此次签约是金旭农发与华中农大合作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形成影响和特色,在生猪育种、高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公司生猪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他期待未来校企双方有更高“版本”的合作,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促进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湖北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华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鄂旅投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从“田园到餐桌”高品质的幸福生活,为市场提供具有湖北特色的高科、高端、有机、健康的农副产品。金旭农发公司作为鄂旅投集团旗下的湖北省粮油集团控股企业,与华中农大历史渊源深厚,早在40年前,熊远著院士就与公司开展供港种猪遗传改良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借助学校在生猪领域的科教优势,促进金旭农发公司在高品质黑猪选育、基因组育种、生猪标准化养殖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推动产学研有机结合、快速发展。

仪式最后,潘向阳与赵书红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华志一行走访了我校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