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新增3项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核心提示: 我校新增3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晶)我校新增3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获批中央财政经费851万元。

立项项目分别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王学路教授主持的《大豆根际微生物组及其对共生固氮的调控机制》、陈雯莉教授主持的《清除水体硝酸盐污染的功能微生物群落的筛选与演化研究》、动科动医学院黄琦副研究员主持的《新型抗耐药菌小分子药物和家畜促生长中药的开发》。

自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启动申报以来,我校共获批主持6项,包括中美合作2项、中英合作1项、中新合作1项、中埃合作2项,共获批经费1481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按照同发达国家、周边国家、其他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等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不同特点分别细化任务部署。通过支持重大旗舰型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开展共同资助联合研发、推动科技人员交流和合作示范,鼓励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鼓励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等方式全方位支撑科技外交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各项重点工作。自2017年以来,专项每年发布2批指南,申报单位需根据指南支持方向的研究内容以项目形式组织申报,项目不设任务(或课题)。每个项目执行期一般为 2~3 年,合作领域和经费额度需依据每年指南中相关国别 (地区、国际组织)的具体说明来进行申报。

审核人:杨毅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