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与山羊头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1日,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一行赴建始县龙坪乡山羊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与山羊头村委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山)12月11日,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一行赴建始县龙坪乡山羊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与山羊头村委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钟贵森、村委会成员、村干部及村民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钟贵森书记十分感谢我校在亮化工程、农家书屋建设、当地烟叶种植等产业发展方面对山羊头村给予的支持和帮忙。他结合组、户、人等数据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从交通、劳力、水、电、病、残等七个方面分析了致贫的原因,介绍了工作组“五措并举、五步发力”的具体内容:狠抓精准扶贫,带领全村出力,致力全户脱贫,使得水、电、路、网、房等基本得到解决,并通过异地搬迁、社会保障、危房改造、生态补偿、教育扶贫等措施解决了一大批农户的贫困问题。目前,山羊头村已初步形成一长(核桃400亩)两短(烟叶380亩,蔬菜1100亩)三零星(中药材、魔芋等)的产业体系。

随后,钟贵森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现代农村治理进行了汇报,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全会决定和习总书记讲话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山羊头村作为2020年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示范点,要做好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的“五化”工作和改路、改暖、改厕、改厨、改水、改电、改校的“七改”工作,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以良好的村风村貌和昂扬的斗志,打赢脱贫攻坚战。

和希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驻村干部、尖刀班的战斗力高度赞赏。他表示,在山羊头村“支部引路、产业铺路、党员带路”的基础上,学校将更好发挥“科技兴路”的作用,支持山羊头村产业发展,并欢迎村里的孩子到学校交流和学习。

和希顺一行还与村委会成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对我校在读大学生进行了家访,并共同研究了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