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襄阳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10日至11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襄阳,参加2019年湖北襄阳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并就推进校地合作开展实地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伟)12月10日至11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襄阳,参加2019年湖北襄阳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并就推进校地合作开展实地调研。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亚琳、张丛玉,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罗琼玖接待了姚江林一行,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等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学者等陪同调研。

10日下午,来自我校植科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生科学院、食科学院的教师作科研团队与科技成果推介。襄阳正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腾龙种业有限公司、湖北古襄阳酒业有限公司与我校相关领域老师现场签约,达成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意向。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襄阳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中国农业大市,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实力强劲、科研优势突出,双方的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姚江林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拓展与襄阳的战略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襄阳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撑。

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表示,襄阳将深化与我校的全面战略合作,持续开展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大力引进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为广大师生和科技创新创业主体营造良好环境,让更多更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日上午,姚江林一行赴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开展调研,并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新型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方面事项进行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