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综合提升规划意见征集会

核心提示: 12月12日,我校组织召开校园综合提升规划意见征集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就概念规划初步成果作出报告,并征求了关于初步成果的有关意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DSC_4286

会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志军)12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综合提升规划意见征集会。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规划设计学者以及我校校园综合提升规划设计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刚奇主持。

郭刚奇简要介绍了我校历次校园规划及修编情况和此次校园综合提升规划的前期工作情况。他指出,做好校园综合提升规划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工作任务,在学校新甲子元年启动新一轮校园规划意义重大;校园规划不仅要满足近期发展需要,同时要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此次规划学校委托一流规划单位负责实施,期待产出一流规划成果,为一流大学校园建设提供指引。

随后,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们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汇报了校园总体规划、交通规划、生态规划、景观规划等方面的概念规划初步成果。清华同衡详规中心设计师杨超从上位分析与区域研究、学校历史文脉研究、现状梳理、校园总体规划初步方案及近期重点建设项目布局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校园总体规划初步成果。详规中心设计师刘春雨从项目概况、交通现状分析与研究、校园交通发展愿景、交通规则研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交通规划初步成果。风景园林中心设计师孙国瑜从生态区位与相关规划解读、现状优势与存在问题、校园生态网络系统规划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生态规划专题研究初步成果。景观中心设计师崔亚楠从项目概况、基础研究、景观现状分析及研究、景观概念规划研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景观概念规划初步成果。与会学者在听取汇报后,与规划设计单位就有关规划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党委书记高翅肯定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前期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华中农大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家园,所有师生都有规划、建设、维护好校园的共同历史使命,他要求进一步加强调研,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做好此次校园综合提升规划工作。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