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尚文君获2019“外研社杯”大学法语组“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核心提示: 12月7日,“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教师尚文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兆佳)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教师尚文君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为大学法语组湖北地区高校唯一进入决赛的教师,尚文君在决赛环节中因教学设计目标明确、逻辑清晰、流程完整,课堂教学流畅活泼、互动性强,获得评委高度认可。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各语种专家集中评审来自全国几百所高校的初赛教学视频,从七个语种、九个组别中,筛选出每组12人、共一百余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包含教师现场说课、讲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大赛的评审团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知名高校的学者、各国驻华使馆高级官员以及外籍学者组成。

据悉,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语和阿拉伯语共七个语种九个组别。大赛以“教学测评”为办赛宗旨,鼓励广大高校多语种教师提升“金课”设计能力,深入探索更加高效的教学模式。

审核人:秦发兰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