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老余)12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校长李召虎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翅向教育部巡回指导组报告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及收获情况。同时,对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在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纳入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

高翅代表领导班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高翅认为,主要存在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党性观念还不够强;理论武装抓得不够实,学懂弄通做实上还有差距;宗旨意识树得不够牢,联系师生员工不够紧密;勇于担当精神不够强,开拓创新意识有待提高;政治纪律还不够严,制度笼子扎得还需更加牢固等问题。高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理论武装再加强,二是政治本色再擦亮,三是担当精神再强化,四是服务师生再深入,五是治理体系再优化,六是作风纪律再严明。

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高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进行批评。之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自身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集中对其他班子同志进行了批评。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华中农业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下功夫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按照中央要求和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

黄建柏同志就进一步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做好后续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努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班子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把“一线规则”贯穿到整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