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魏少忠任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0日上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正式宣布聘任魏少忠担任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张启发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DSC_4206

会场

DSC_4194

高翅向魏少忠颁发学院院长聘书

DSC_4221

杨少波向张启发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DSC_4276

高翅同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孙嘉豪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曾一昕 袁阳宇)12月10日上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魏少忠等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发展规划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少波主持。

杨少波宣读了学校任命文件,正式聘任魏少忠担任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高翅为魏少忠颁发了聘书。

魏少忠首先感谢校党委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师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学院建设刚刚起步,当务之急是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与校领导和学院的老师们一同组建一流人才梯队。他说:“我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校党委和学院教师的期望。”

高翅表示,聘任仪式意义重大,必将载入我校发展史册。他表示,无论是在人才培养还是在科技创新,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成立都是我校面向未来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彰显出我校在新时代承担的历史使命:农业类大学不仅要为解决世界粮食安全,消除人类贫困作贡献,也要为全人类的幸福与健康而奋斗。高翅勉励与会人员不应只追求规模,要以少胜多、集少成多,积极克服现有困难。学院应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咨询相关领域学者,凝聚方向、汇聚队伍、建设平台,加快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高翅表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必将为学校新时期的新征程开好头、起好步。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公布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张启发担任主任委员。杨少波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集体合影。

在学科发展内涵讨论中,董志强教授报告了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营养与健康等学院三大学科重点方向的基本内涵。张启发院士、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同济医院汪道文教授、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曹罡教授等围绕确立学科发展特色、汇聚人才队伍、规划公共平台、组织科研项目、培养跨学科人才、落实实验空间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顾正龙教授,学校的胡涌刚教授、魏泓教授、高坚教授、何慧教授、陈伟教授、马兆成副教授、张久亮副教授、杨子欣副教授、全源博士等围绕生物医学与健康的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内容、课题进展和遇到的难题,表达了学术合作的愿望。不同学科内容的交叉引发了与会者激烈热烈的讨论。张启发在点评时指出,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的发展要坚持“治已病”与“治未病”相结合,总体思路是以疾病、营养、健康等方面的真问题为导向,通过研究,治疗疾病,促进健康。他希望不同学科的老师通过持续的交流,整合形成可聚焦的合作研究主题。

审核人:金安江

【简介】魏少忠,男,汉族,1967年出生,湖北宜都人,武汉大学医学院外科学专业毕业,医学博士。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做访问学者,美国外科学院Fellowship,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现任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二级主任医师,湖北省肿瘤医院大肠癌、肾膀胱前列腺癌首席专家。是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主任,湖北省结直肠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副主委、前列腺癌学组副组长。

延伸阅读:【湖北日报】华中农大加快建设生物医学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