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加快建设生物医学“特区”

核心提示: 12月10日,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受聘为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他表示,将依靠专家团队做好学院教学科研规划、人才梯队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深化我校和省肿瘤医院的合作再做贡献。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罗俊华)12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有了首任院长——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受聘为该学院院长。他表示,将依靠专家团队做好学院教学科研规划、人才梯队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深化华中农大和省肿瘤医院的合作再做贡献。

1200的

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为学科发展出谋划策。该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启发院士认为,应依托特色学科优势,在“治未病”上下功夫。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与健康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面对当前全球生命科学布局重心转向医学领域的发展形势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历史机遇,华中农大2016年依托农科和生命科学优势,在国内农林高校率先作出发展生物医学的战略部署。今年,该校党代会提出建设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第二张照片

据介绍,华中农大与省肿瘤医院将在新成立学院平台上,进一步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共赢发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将围绕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营养与健康三大重点发展方向,整合相关学科资源,多途径汇聚教师队伍、规划建设公共平台、开展跨学科人才培养、设立跨学科研究专项、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25287&cId=0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