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我校举行秋季新团员入团仪式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中午,2019年秋季华中农业大学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学生综合楼服务大楼421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梦芸 池乐玥)12月9日,2019年秋季华中农业大学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学生综合楼服务大楼421会议室举行。校团委老师陈超奇,校团委组织部、团校办公室的部分工作人员和50名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团员参加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响亮的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朱硕星宣读新团员名单后,来自文法学院法学1902班的冯春夏作为老团员代表在入团仪式上发言。谈及“入团初心”这一议题,冯春夏结合自己5年的团员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曾在一个村子的扶贫建设施工队工作过一段时间。在那里,我看到了深山里正在落成的水坝,看到了一座座正在建设的农家小院,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一片大好光景。这一切,促使着我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冯春夏还分享了他所帮扶村落的第一村支书的故事,村支书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令他折服。他表示,正是经过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亲身感受,团员身份的价值和意义深深地熔铸在他的意识里。

随后,来自园林1901班的新团员代表郭娜在仪式上发言。她首先表达了自己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并立志从现在开始以一名团员的身份为祖国的未来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共青团是一个先进的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郭娜陈述了自己眼中共青团的意义,她呼吁全体新团员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她也对自己提出了保持阳光心态、富有责任意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三点期望,勉励自己不断前行。

仪式最后,陈超奇表示:“12月9日是一个值得纪念和庆祝的日子。”84年前的1935年12月9日,广大青年学子在共产党领导下掀起了抗日救亡的爱国运动,84年后今天,同学们参加庄严的入团仪式,完成了自己身份和心态的转变。他勉励在座的青年团员们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投身实践,关注历史和时事政治;要“擦亮团员身份”,牢记入团的初心使命,明确权利和义务,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信仰,努力实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真正做到“顶天立地”。陈超奇借用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寄语勉励青年团员们,不辜负每一个让生命翩翩起舞的日子,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审核人:陈超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