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果树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核心提示: 12月6日至8日,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学科群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果树重点实验室获批优秀重点实验室。

邓秀新致辞_副本

邓秀新致辞

总结交流会现场.JPG

总结交流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伟娟 王惠芹)12月6日至8日,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学科群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果树重点实验室主任邓秀新、副主任程运江参加此次会议。

邓秀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学科群要围绕国家目标、自身特色、市场多样化需求及先进的生物技术手段,推动自身发展并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为满足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

会上,2个综合性重点实验室、4个专业性重点实验室、8个区域性重点实验室、10个蔬菜科学观测站、10个果树科学观测站等34个实验室(站)负责人从发展定位与绩效目标、“十三五”目标完成情况及突破性进展、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及重要产出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邓秀新等13位学科群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并根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农科教发〔2017〕11号)和《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考评细则》要求进行现场评分,最后评选出4个优秀重点实验室和6个优秀科学观测实验站,并颁发荣誉证书。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果树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重点实验室。

据悉,此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办,学科群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实验室和实验站主任、依托单位领导及相关学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