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年会

核心提示: 12月7日至8日,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暨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19年年会在湖北襄阳召开,来自湖北省25所高校、26个实验教学中心的110余名教师及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蓉)12月7日至8日,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暨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19年年会在湖北襄阳召开,来自湖北省25所高校、26个实验教学中心的110余名教师及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是本次会议的轮值主任单位,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实施。

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教授汤蓉以“营造技能学习氛围,践行三全育人方针”为题,介绍了我校动物生理学实验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湖北省动物生理学实验技能竞赛的开展情况和问题启示,她就如何激发学生探索生命的兴趣与热情,如何驱动学生自主学习和领悟团队协作精神,如何发挥教育现代支撑、巩固提升教学效果,如何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等内容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唐铁军作了题为“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探索”的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办学过程、学科实力、近几年在培养生物学拔尖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新机制、新模式、新课程、新方法、新师资、新环境”系列改革举措。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玉华以“教育不必在我,成长必定有我”为题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新举措和新成效。武汉大学生物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车婧老师汇报了湖北省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参赛情况,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师范大学)教授胡远亮对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单项赛的竞赛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和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和探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收获。

审核人:张桂蓉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