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核心提示: 12月5日下午,工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 周熙)12月5日下午,工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作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报告。

刘双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她说到,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并从“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制度落实,加强治理保障”三个方面解读了会议精神,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备的13个“显著优势”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之后,她向与会人员具体说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及重大任务,并强调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在总结中谈到,学院各党支部要在前一阶段自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好学习。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办学治院水平。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切实加强学术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地建设,使之发挥在学院治理和各项公共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三是要完善学院治理制度体系,善于用制度思维推进工作,重点加强学术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绩效分配、教师与学生培养、党风廉政等制度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制度意识,模范执行制度,各项工作都要按制度办,增强制度的权威性。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