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随县签订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6日,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随州随县开幕,我校校长助理李永忠,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我校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教授等受邀参加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学者、行业代表相约“菇乡”、共话“菇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成才)12月6日,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随州随县开幕,我校校长助理李永忠,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我校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教授等受邀参加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学者、行业代表相约“菇乡”、共话“菇事”。

在当天举行的香菇产销对接暨投融资洽谈会上,学校与随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县全面合作协议。边银丙在香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需要关注的重要科学问题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菇博会”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分设8个板块、260个展位,有90家食用菌行业企业和70余家世界五百强、全国知名企业、农产品龙头企业参展,来自全国各地的香菇全产业链最新成果、尖端技术产品集中亮相。

随州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1978年,我校植物病理学家、真菌学家杨新美教授看中了三里岗良好的种植条件,带领弟子在杨家棚村木瓜园点燃了大山深处香菇创富的“星星之火”。40余年来,我校以杨新美、罗信昌、吕作舟、边银丙为代表的几代“香菇人”扎根随州大地,薪火相传、久久为功,让随州香菇从大山中走来,成长为当地的富民产业、创汇产业和支柱产业,为随州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地至今还流传着“一年种菇建新房,二年种菇娶新娘,三年种菇存银行,四年种菇奔小康”的谚语。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