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率队赴神农架林区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2至4日,李召虎一行赴神农架林区开展调研,推进校地战略合作。学校和林区政府签订了《神农架林区与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2至4日,校长李召虎一行赴神农架林区开展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学校和林区政府签订了《神农架林区与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等陪同调研。

李召虎在调研时指出,神农架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永久示范基地,华中农业大学的使命和担当就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就是立足祖国大地办学校。学校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召虎强调,校区双方要深入推进共建合作,利用好林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系统,思考并探索出适合神农架林区、长江流域经济带未来产业发展的路径。

李召虎一行还调研了瓜果园、茶园、民宿生态农旅产业,高山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猕猴桃种植基地,冷水鱼、中峰、跑跑猪、森林鸡养殖基等林区特色产业。

审核人:黄依群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