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南湖作物学和植物保护博士论坛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武汉·南湖作物学和植物保护博士论坛在第三综合楼举行,傅廷栋院士作了题为“作物品质改良”的专题报告。

傅廷栋院士作报告

傅廷栋院士作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旖绿 王晨)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武汉·南湖作物学和植物保护博士论坛在我校第三综合楼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十所高校的2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院士傅廷栋受邀作了题为“作物品质改良”的专题报告。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学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学术机构,而是高深知识聚集的学术机构。它对于人类知识生产与科技创新具有导向作用,学术研究能体现大学对真理的追求、对道德的引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学能够得到社会信任正是因为它的学术精神与科学精神。”他希望大家奋力追求科学真理,担负起新时代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作了题为“作物品质改良”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在作物品质改良研究方面的经验,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武汉大学青年教授蔡强以“Small RNAs and Cross-Kingdom RNAi in Plant-Microbial Interaction”为题,介绍了通过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方法分析小RNA在植物与病原菌互作中的调控机制。

博士生学术交流环节分为作物学和植物保护学两个分会场,每个会场由12名博士研究生依次进行口头报告展示,参赛选手墙报在第三综合楼广场展出。口头报告环节,各位博士生的报告引发了现场评委和同学的讨论。

最终经评审,作物学专场葛增祥获一等奖,杨卓、吴东亚获二等奖,杨巧梅、郑云超、许忠平获三等奖;植物保护专场冯明峰获一等奖,王耀辉、沙干获二等奖,刘伟、刘彩云、翟圆君获三等奖。

审核人:王满囷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