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不断强化制度意识 带头维护制度权威

核心提示: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对标全会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在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治理效能。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科院、省科技厅、省医疗保障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体育职业学院、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祺扬,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省社科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光远,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鹤,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建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友华,分别作宣讲报告。

专家学者深刻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解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做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表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再部署、再动员、再发力、再用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对标全会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在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治理效能。

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静表示,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湖北现代产权市场体系和区域性资本要素市场建设取得新成效。

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员工魏甜甜表示,作为公司的一员,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依制度履职、抓制度落实;要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在公司产品生产、质量安全等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文俊 龙华 李思辉 艾丹 吴文娟 刘宇 韩晓玲 龚雪 张歆 海冰 通讯员 丘剑山 吕露 张玉科 代阳 焦帅 夏静 蒋朝常 刘明杨 陈红艳 程丽鹃 黄英)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