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172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大会。李召虎作了学校工作报告,高翅作最后讲话。

双代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大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老干部认真聆听会议2【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特邀代表认真聆听大会(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沂衡 袁阳宇 记者 徐行)12月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172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杨少波主持。

校长李召虎进行工作报告【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李召虎作学校工作报告(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李召虎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拓奋进》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第八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阐述了目前学校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机遇。重点报告了未来五年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举措和行动部署:一是重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改革研究生招生培养模式;三是有所为、有所不为,推进学科建设;四是引育并举建卓越师资队伍;五是开放办学、拓展资源,提升科技原创能力;六是实施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七是实施积极稳妥的财务政策;八是建设文化校园、绿色校园。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副校长姚江林讲话【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姚江林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所作的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和《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校长李召虎正在填写选票【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与会代表正在填写选票(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审查督办委员会、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教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高翅正在讲话【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高翅在大会上讲话(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此次教代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通过了新修订的《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等对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深远影响。并就此谈了两点认识。第一,坚定信心、决心、恒心,建一流大学,育时代新人。学校发展处在“上坡过坎”阶段,更需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勇立潮头、奋发有为,把共创一流、卓而不群作为永恒不变的追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永恒不变的初心,把高标准、严要求作为永恒不变的办学真谛。第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严实作风,创美好未来。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教职工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他号召与会代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接续百廿荣光,共同绘就新时代美好华章!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全场起立,齐唱校歌(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在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后,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

审核人:刘秋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