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黄俊鹏——发现生命中的价值与美好

核心提示: 12月4日晚,第33期狮子山艺术讲堂在综合楼501举办。“千面演员”黄俊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演员生涯中的得失,阐释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

黄俊鹏生动地分享自己的故事【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黄俊鹏生动地分享自己的故事(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璐 袁阳宇)12月4日晚,第三十三期狮子山艺术讲堂在综合楼501举办。“千面演员”黄俊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演员生涯中的得失,阐释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

黄俊鹏以自己从事演艺工作的经历为引,起刚做演员时的抱负和追求,也谈及长期的沉寂后自己的心灰意冷。迫切需要演员身份的肯定感使他迷失在了功利中。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开始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做一个素食主义者,戒烟、戒酒、开茶室,让自己安静下来。同时,他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普通的文艺工作者。恰在这时,他迎来事业上的转机,饰演《人民的民义》中的陈海使他被大众熟知,浅尝“一炮而红”的滋味。

有同学提问“艰难时期是什么力量在支撑自己”,黄俊鹏笑答:“靠的也许是我的生存经验:自信。相信自己沉淀下来的能力会带来好运。”他勉励同学们,困难时期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只要拎着一口气,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就一定能走出低谷,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当他给同学们送出“信任生命”四个字时,台下响起了掌声。

提及自己的低谷期,他认为,正是那些年的默默无闻,让他意识到快乐平凡生活就是生命的价值,生活中不必过分追求结果。有同学困惑“接受平凡是不是会失去梦想”,黄俊鹏提醒道:“不去追求所谓的结果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换一种心态去做。”他说,自己年轻时也在意结果,但随着自己知识的积淀和阅历的丰富,他学会了享受过程,一切静待时间安排。

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他表现出职业演员的一面。在演戏方面,他认为演员演的是演员对世界的看法。“你的认知在哪里,你表达出来的东西就在什么高度。”他以印度演员阿米尔汗和电影《疯狂原始人》为例,解析了演员和导演的责任感。“为什么我们总是要拍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因为看完会正能量的东西人们会觉得世界暖洋洋的,而不是觉得这个世界很阴暗。演员要滋养观众生命中美好的一面,让阴暗的一面自动枯萎。”最后,他以“往阳光的一面走,一路自有鲜花开放”鼓励同学们。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