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第四批驻村工作队赴黄梅接力扶贫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选派涂俊才、穆凯锋、鲁加南组成第四批驻村扶贫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接力扶贫,涂俊才同志任驻村工作队队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近日,学校选派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涂俊才,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穆凯锋,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修建服务中心鲁加南组成第四批驻村扶贫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接力扶贫,涂俊才同志任驻村工作队队长。

12月5日上午,驻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接仪式在油铺街村村委会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及苦竹乡、油铺街村有关负责人和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黄梅县委常委王改民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

交接仪式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鄢万春代表学校向油铺街村捐赠20万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苦竹乡党委书记许俊军代表地方政府向华中农业大学赠送锦旗,油铺街村党支部书记柳志安向第三批驻村工作队队员授予油铺街村“荣誉村民”证书。

刘进代表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对两年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油铺街村概况、驻村帮扶工作、媒体宣传、未来展望和个人感言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提到,做好油铺街村扶贫攻坚工作,要坚持把熟悉的事情做精,倾情投入教育扶贫;要坚持把专业的事情做深,科技助力产业发展;要坚持把关切的事情做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要坚持把长远的事情做实,抓好党建精神脱贫。

涂俊才代表新一批驻村工作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与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牢记使命,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当地党委政府的信任、不负父老乡亲的期待,承接好接力棒,尽快转变工作思路,适应工作需要,多走民间,多访民生,多听民声,多看民心,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王建鸿作总结讲话,他对当地各级领导和群众队驻村工作队几年来的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三届驻村工作队两年多以来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王建鸿对第四届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尽快熟悉驻村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主要任务,把握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尽快的转变角色,熟悉村情,争取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三是勤为民、办实事,精诚合作,为民谋利,为村造福,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希望严守纪律,模范地遵守各项要求,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王改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一届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一届工作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乡村两级党组织要为工作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希望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基层党建建设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落实好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的各项要求,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会后,王建鸿一行参观了油铺街村村容村貌,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并嘱托驻村工作队加强与县乡政府沟通对接,扶持培育产业项目健康发展。

据悉,我校自2015年选派驻村工作队以来,三届工作队接力扎根农村一线,开展精准识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兴办实事等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