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二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学生创新大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上午,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第二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学生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子鑫)12月1日上午,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学生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综合事务大楼进行,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24支队伍角逐冠军。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武清海、团省委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人员及我校团委、本科生院、食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决赛开幕式。

各个团队的作品精彩纷呈,有将云的柔软和海盐风味融合的“云与海邂逅系列”;有赋予酸奶色彩愉悦感、娱乐感及复合风味的“魔方酸奶脆”;有以天空颜色为外观、以固液酸奶同瓶为亮点的“茶颜系列”,酸奶与蔬菜粉巧妙结合,看得见的颜色与看不见的颗粒感带来味觉视觉的双重享受;有清香炒米酸奶与巧克力相遇,浪漫的味道经久不散;有外层酥脆,内层细腻绵软的“宝藏小方”,每吃一次就像与一位外刚内柔、外酷内暖的男孩相熟相知,以及爆浆桃胶酸奶麻薯,趣味DIY酸奶盆栽,酸奶代餐粉等,皆从不同角度对酸奶进行了创新。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引得现场评委和观众赞不绝口。

评委们一一品鉴了各队的创新酸奶产品,根据现场展示效果、产品创造性、产品特性及商业潜力等指标进行评判打分。最后,来自我校食科院的eager团队凭借产品“过慕不忘”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谈及最初的创意, eager团队负责人冯小芹表示:“蛋糕凭借着鲜美的滋味广受大众喜爱,但却存在着高糖高脂这一致命缺点。三高人群、热衷于保持身材的人都对它避之不及,这让它的消费市场被局限在一个范围内。因此,我们想要做出一款面向所有消费者的低脂低糖蛋糕,让消费者在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做到身体上的零负担,让消费者食之不忘、回味无穷。”

据悉,本次大赛为我校食科学院与校友方曙光创办的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联合开展校企合作活动,旨在为广大食科学子搭建舞台,锻炼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研发营养、美味、健康的创意酸奶。

审核人:向异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