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学校举行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校红十字协会、校学生会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类1906班联合承办的“‘防艾’宣传校园行”活动在荟园学生宿舍区主干道展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婉珍 王凯璐)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校红十字协会、校学生会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类1906班联合承办的“‘防艾’宣传校园行”活动在荟园学生宿舍区主干道展开。活动以“青春有爱,携手‘防艾’”为主题,着重宣传艾滋病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以期同学们更加理解和关爱艾滋病患者。

在活动现场,环工类1906班的同学们分发“防艾”知识宣传单与手册,用手语表演歌曲《一半人生》,邀请师生一同制作“防艾”主题工艺品和宣传展板,并引导师生进行艾滋病知识竞答。身上贴着“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字样的大人偶向同学们敞开胸怀,路过的同学们不时加入活动,与人偶拥抱。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爱心填色宣传展板,同学们在宣传板上共同完成红丝带的填涂创作,并写下对艾滋病人的美好祝愿和暖心安慰,呼吁大家消除心中的歧视,关注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关心与爱。同学们还积极参加防艾宣传海报评选与防艾知识竞答活动,了解艾滋病知识。

校医院医生用HIV自测试纸帮助自愿参与的同学免费进行艾滋病病毒检测。红十字协会负责同学高帅说道:“艾滋病人同样需要被大众接受和尊重,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社会更加关心和关注艾滋病人,共同用爱筑起抵抗艾滋最坚固的堡垒。”

审核人:代金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