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和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来校研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下午,中国林科院、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等单位领导、学者来我校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相关理论与方法进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滕明君)12月1日下午,中国林科院、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等单位领导、学者来我校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相关理论与方法进行交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周耕、武汉林业工作站站长程维金、武汉市园林科学院院长叶昌程等与我校森林生态研究团队王鹏程、周志翔等教师、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

各位学者围绕长江流域生态大保护背景和国土空间规划新理论背景,针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综合治理研究的重点和理论体系进行交流和探讨,重点研讨了评估边界、协调性、重点评估对象、规划评估体系产出等专业问题。在肖文发等学者发言之后,周耕就试点研究的边界、时限性、协调性、目标、路径和法律基础等作了总结。

据悉,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森林生态研究团队长期以来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对接和服务地方生态建设的前沿需求,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先后参与和承担多项国家和地方科研和应用项目。

审核人:王鹏程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