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举办

核心提示: 11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2019“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4个学院的舞蹈队霓裳舞动,用翩翩舞姿为在场师生带了一场舞蹈盛宴。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赵一帆 吴碧媛)11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2019“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4个学院的舞蹈队霓裳舞动,用翩翩舞姿为在场师生带了一场舞蹈盛宴。校长李召虎出席并观看演出。

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教授周翔、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莉、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周黎、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张颖以及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傅琴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生科院《庄严的宣誓》【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_副本

生科学院舞蹈《庄严的宣誓》(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警报声中氛围紧张凝重,怀疑和警惕在眼神间传递。生科学院带来的舞蹈《庄严的宣誓》讲述了我党优秀情报人员用生命保卫党秘密情报的故事。舞者的动作矫健有力,或跃起、或倒伏,在《国际歌》的渲染下热烈而又肃穆。

园艺林学学院表演节目《映山红》【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_副本

园林学院舞蹈《映山红》(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红绸绿伞、刺绣红花,园林学院的《映山红》饱含真挚感情,舞者们伴随欢快而深情的曲调,以充满特色的民俗舞形式演绎了人民对红军英雄的赞颂与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追寻。

文法学院《英雄赞歌》【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2)_副本

文法学院舞蹈《英雄赞歌》(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文法学院的《英雄赞歌》的舞者们则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讲述了一个鲜活的革命故事,表现了革命时的不易与坚守,爱情、友情元素的融入让整部舞蹈既有投入革命的一腔热血,又饱含坚贞不渝的革命友谊。

情深一长 经管院【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经管学院舞蹈《情深谊长》(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在经管学院带来的舞蹈《情深谊长》中,身着彝族服饰的舞者们以一双心爱的解放鞋为意象,用一次次欢快的跳跃和旋转表现了彝族从奴隶社会跨越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喜悦之情,歌颂了红军与彝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理学院《活着1937》【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_副本

理学院舞蹈《活着1937》(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

冰冷压抑的乐声、战栗扭曲的舞姿,理学院带来的《活着1937》表现了南京大屠杀中女性奋起反抗的历程,展现出了中国女性坚贞不屈的刚烈意志和誓死同祖国共进退的顽强决心。

公共管理学院 彩云追月【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_副本

公管学院舞蹈《彩云追月》(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公管学院的《彩云追月》带观众进入了皓月当空、云彩弥漫、云月相逐的唯美意境中。姑娘们身着蓝白色长裙,用优雅舒展的身姿与整齐灵动的手舞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觉体验。

各学院用不同的舞蹈形式展现着不同的主题,引人入胜。

水产学院《向死而生》【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jpg_副本

水产学院舞蹈《向死而生》(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通社记者 徐伟康 摄】_副本

植科学院舞蹈《鸿雁》(学通社记者 徐伟康 摄)

外国语学院《雨打芭蕉》【学通社记者 欧嘉怡 摄】_副本

外国语学院舞蹈《雨打芭蕉》(学通社记者 欧嘉怡 摄)

信息学院演出节目《茉莉花》【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_副本

信息学院舞蹈《茉莉花》(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工学院《大漠石窟》【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_副本

工学院舞蹈《大漠石窟》(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一抹红》【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_副本

资环学院舞蹈《一抹红》(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水产学院采用黑与红的色彩融合,伴随着沉郁而富有节奏感的鼓点,在观众面前展开了一幅“向死而生”的悲壮画卷。植科学院舞者化身一只只白色鸿雁,展示出了勇敢、奔放又不失柔情的蒙古风情。外国语学院舞者衣着清新灵透,伞面开合间足尖变换,一颦一笑皆是南国风情。信息学院的舞者们自然柔美,扇面挥舞中茉莉绽放,一动一停都是花开芬芳。工学院用柔曼与力量碰撞出的敦煌飞天、石窟壁画。资环学院表演的是灵动与欢快交织成的苗族女儿、红装嫁娘。

动科动医《我生长的地方》【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_副本

动科动医学院舞蹈《我生长的地方》(学通社记者 徐嘉其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红船谣》【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_副本

食科学院舞蹈《红船谣》(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对祖国的真情告白也是舞台上一抹别演的风景。动科动医学院的《我生长的地方》传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爱恋。食科学院的《红船谣》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演出节目《芳华》【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_副本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演出《芳华》(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在我校艺术团舞蹈队为大家献上舞蹈《芳华》后,本次比赛结果揭晓。生科学院获得一等奖,园林学院、文法学院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理学院、公管学院获得三等奖。

生科学院舞蹈指导老师邹艺娟说道:“获得较好成绩与大家的排练和付出密不可分。”她表示,舞蹈的编排只是成功的一小部分,优异的表现主要还是来源于同学们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为了集体的荣誉,没有人停止努力的脚步。

园林学院设施1601班杨子萱同学在观后不禁感慨:“这是我第三年来观看舞蹈大赛,今年各学院准备更加充分了,特别是很多舞蹈的主题都能引起我深刻的思考。舞台上呈现的每一个舞蹈都是大家在背后的艰辛付出,我甚至能体会到他们流下的泪水与汗水,看完后真的热泪盈眶。”

审核人:傅琴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