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本科生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11月29日晚,我校2019年本科生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大会集中表彰了82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学生标兵等优秀学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与近百名同学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故事。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闫文蕾 孔繁霄)11月29日晚,我校2019年本科生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杨少波,校长助理李永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出席表彰大会,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高翅书记为大学生标兵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高翅为大学生标兵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大会集中表彰了大学生标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教学实习优秀团队及创新创业训练“十佳项目”“十佳作品”等82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工学院2016级机电1班梁锐同学分享【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大学生标兵梁锐同学分享(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4班吴静娴同学分享【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大学生标兵吴静娴同学分享(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理学院应用化学1601班华成成分享【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先进班集体代表华成成同学分享(学通社记者 孟辰玥 摄)

机电1601梁锐、英语1604吴静娴和应化1601华成成分别作为优秀个人代表和先进班集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梁锐用“思变、坚持、奉献”三个关键词讲述了他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故事,并号召华农学子通过奋斗使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吴静娴用Competence、Communication、Cross-Culture三个英语单词分享了她的大学轨迹,号召同学们努力提升全球胜任力,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华成成以“32 个单体的聚合反应”为主线,交流了“树、学、创、带”的班风,分享了班级全体同学团结奋进、互帮互助的成长故事。

杨少波在分享会上寄语师生【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

杨少波在本科生表彰大会上寄语同学(学通社记者 张小雨 摄)

杨少波寄语在场同学。他肯定了受表彰的集体、个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奋进姿态,并寄语在场同学,学习优秀华农师生坚定报国、求真问学、砥砺前行的优秀品格。一是要读懂时代使命,坚定报国之志。杨少波重温了刘后利先生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号召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要把握大学特点,善于求真问学。杨少波引用陈华癸院士有关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培养的观点,希望同学们适应本科教育教学要求和特点,提高 “学习、实践、创新”贯通融合能力,为成就更好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不负青春韶华,勇于砥砺前行。杨少波分享了黄金波和郭东灵两位同学的成长经历,强调青年的发展要靠自身的努力奋斗,华农学子要把努力作为人生的态度,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常态,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园艺林学学院的张曦正在向其他同学分享经验【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大学生标兵张曦在标兵分享会上与同学们交流(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于琳的吴静娴正在向其他同学分享经验【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大学生标兵于琳在标兵分享会上与同学们交流(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学生标兵等优秀学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与近百名同学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故事。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