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200余名专家齐聚华中农大畅议农村社会治理

核心提示: 日前,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学术年会,来自全国35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社会学专家学者畅议农村社会治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农民日报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日前,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学术年会,来自全国35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社会学专家学者畅议农村社会治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路径、新时代城乡社会建设、农村与灾害社会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主题报告和专项分组研讨及交流,从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角度审视新时代农村社会治理的基本样态、主要症结和完善路径。

农村社会治理是中国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农村社会工作正当其时、适得其势。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钟涨宝呼吁社会学界共同努力,在为建成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社会学作贡献的同时服务民族复兴。

据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介绍,华中农业大学是国内较早开展农村社会学专业和社会工作本硕教育的学校之一,以农村社会研究与农村社会服务为特色,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懂农业、知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农村社会建设的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