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上作报告

核心提示: 11月23日至24日,“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万小琼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兰)11月23日至24日,“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250余所高校的120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万小琼受邀参加会议,她以“农业院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以华中农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为例”为题作报告。她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课程介绍、学科支撑、现有基础和未来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万小琼表示,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依托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致力培育环境生态学研究、生态修复与建设、生态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主题,重点关注环境类专业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高素质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通过聚集研讨、学术交流、共商协作等方式提升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并增强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