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25日至27日,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度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我校张斌教授参会并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莺)11月25日至27日,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度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学科群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全国都市农业相关科研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园林学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斌教授参会并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

张斌分别从年度科研进展、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农业农村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度的工作。他表示,实验室立足华中地区,面向国家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在都市农业产业研究及政策咨询、都市农业生态环境效应研究、地域性都市型农业种质资源创新和加工技术研发推广、都市农业园区及乡村景观规划设计等方面,积极发挥了“智库”作用。

据悉,2019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以“发展绿色都市农业,聚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特邀本领域11位权威学者,围绕新形势下我国都市农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重大技术需求及产业发展方向作主题报告,探讨推动乡村振兴及都市现代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路径。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