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范、先进典型学习等多个主题开展研学。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黄辉 陈锦)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范、先进典型学习等多个主题开展研学。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等,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他谈到,学校要加强学习,悟透中央的精神,要加强研究,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要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就防范重大风险的学习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注重风险防范。学校必须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着力破解各种矛盾和问题,一是做好防范,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二是及时化解,在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

副校长杨少波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谈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要从典型人物的事迹中发现规律,学习先进典型忠诚执着担当的品质。要立足平凡岗位学先进,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相关职能与管理机构负责人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分享。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结合宪法宣传介绍了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意义和举措。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部长李寅甲结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谈到学校在加大宣传、开展治理、完善机制、风险排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工作的系列论述,介绍了学校在环境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本科生院李大鹏领学了军民融合发展相关理论知识。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最后,校长李召虎强调,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此次中心组学习内容对学校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单位要在学习的基础上狠抓落实整改,特别是要立行立改上见实效。要对整改清单进行梳理、做好总结和宣传,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有行动、有变化、有成效。对于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推进,要把年底的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