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1月22日晚,我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举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到场共同聆听公益事迹。

十佳青年志愿者获得者牛犇正在演讲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看图王

十佳青年志愿者获得者牛犇正在演讲

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总结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会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看图王

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总结评选会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正威 郑圣诺)11月22日晚,我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举行,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到场共同聆听公益事迹。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参加活动。

评选现场,每位候选人通过五分钟的演讲依次向大家展示做公益志愿的点滴。李安的支教故事中渗透着他“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志愿精神;陈佳莉为自己制定“上大学以来平均每天都做一小时志愿服务”的小目标;吴可人不仅进行志愿活动,更是尽自己所能宣传志愿文化,她的专属志愿故事画册至今已完成三本;赵爽爽诉说了自己对志愿的态度:“对于志愿活动,我不想用‘坚持’,因为坚持用于我不喜欢的事,而志愿活动,我一直在路上。”本禹服务队队长刘笑以“幸福的笑”“幸福地笑”“幸福得笑”为主线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她说:“我认为‘幸福=赤诚+挑战+坚持’,我在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幸福。”候选人们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公益委员作为社会与校园公益的纽带,在公益活动中扮演着参与者、组织者等多个角色。经济管理学院的何芷璇在刚入学时被我校话剧《牵挂》感动,立志投身公益。在担任公益委员的两年半时间里,她参加了30多场志愿活动,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创新出团生会与志愿服务联动的开展方式,以雷锋精神服务敬老院。她还拓展志愿平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她的影响下,多名同学自主开展志愿活动,在班里掀起一波“争做公益践行者”浪潮。

吕瑞凯作最后总结,他说:“我一直被大家的故事感动,也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是一滴水,也是一束光,感染和帮助着更多的人。我们学校有很好的志愿服务基础,希望大家不仅要坚持已有的阵地,也要对志愿服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志愿的真正内涵,不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开始志愿服务。”

据悉,近期校团委还将组织“十佳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事迹分享活动。

审核人:吕瑞凯

附:“十佳青年志愿者”名单

牛犇 杨一博 陈佳莉 夏婷 吴可人 刘笑 樊金龙 李安 赵伶艳 俞联艳

“十佳公益委员”名单

刘韩慧 何芷璇 魏青 武柏辰 卫子颖 罗颖 刘书源 刘歆 麻晓爽 杨幽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