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

核心提示: 11月22日至24日,我校植科院师生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我校4名博士研究生作论坛学术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 李志强)11月22日至24日,我校植科院师生在副院长王满囷带领下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四校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作物学学科领域的学者及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4名博士研究生作论坛学术报告,植科院教授兰彩霞和吴洪洪担任本次论坛评委。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致开幕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韩娟和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满囷分别主持学术交流阶段。

在口头报告阶段,我校博士生胡利民和张强强分别以“水稻气孔结构对气孔张开速率及夜间气孔导度的影响研究”和“串联重复Homebox基因调控油菜叶形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为题作报告;马益赞和左键房分别以“Combined transcriptome GWAS and TWAS reveal genetic elements leading to male sterility during high temperature stress”和“大豆标记偏分离对高密度连锁图构建和QTL 定位的影响”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评委嘉宾对各位博士生的研究成果表达赞许和肯定,并就一些研究热点与4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经评审,我校马益赞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左建房、胡利民获二等奖,张强强获三等奖。

据悉,“四校作物学科”论坛旨在切实激发作物学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拓展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展示当代作物学科青年学子科研成果,搭建全国农业院校博士生、研究生学术交流沟通平台。

审核人:王满囷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