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赴建始县长岭村开展党建“1+1”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11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赴建始县官店镇长岭村,与长岭村党支部、湖北省民族歌舞团驻村扶贫队联合开展党建“1+1”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并就今后如何组织结对帮扶、助力脱贫致富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冉鸿昌)11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赴建始县官店镇长岭村,与长岭村党支部、湖北省民族歌舞团驻村扶贫队联合开展党建“1+1”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并就今后如何组织结对帮扶、助力脱贫致富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开展马蹄大黄种植培训

在村党员活动室,村支部书记陈龙梦介绍了长岭村的基本情况,并就目前村里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了说明。驻村第一书记刘佳表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长岭村一定会按期脱贫。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成员焦云清老师结合“两不愁、三保障”的贫困户退出标准及自己参与多次评估的经验,对于如何完善贫困户档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双方党员干部就如何做大做强长岭村中药材种植、加工,实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展开讨论。

在村会议室,王沫教授对马蹄大黄种植户进行了培训。他从中药材的生产趋势、马蹄大黄种植条件、疾病防治、采收与加工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随后与种植户一起到马蹄大黄种植地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王沫通过观察土壤颜色、刨土观察根部等方式对大黄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并现场针对目前发现的根腐病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王沫给农户详细的技术指导,长期“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长岭村中药材种植产业质量和效益将进一步提升,为马蹄大黄等中药材产业长足发展奠定技术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党委副书记樊华等同村支部书记陈龙梦和驻村第一书记刘佳走访慰问贫困户。周向阳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结对共建,发挥学院科技人才优势,助力长岭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