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11月21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主持。

QQ图片20191125121915

宣传部部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程华东以《读懂“中国之治” 奋进“一流”征程》为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鲜明特色,分析了“中国之治”的成就、优势、能力、愿景、任务等。结合习总书记的两封回信,他以治理变革视角阐述了新甲子新征程中学校的初心和使命,并提出,宣传网信部门要对标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目标和新要求,通过再造工作流程、融合设置岗位、实行扁平管理、强化核心功能等新行动优化部门内部治理,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激发部门成员活力,推动全面锻炼、融合发展,使部门成为政治型机关、学习型组织、创新型团队、战斗型集体,以一流的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友亮领学了习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所作的三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进行了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他提出,部门应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对学校网络信息化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架构,积极推动智慧狮山建设,弘扬网络主旋律,以信息化驱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段德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 纪律处分条例》。他重点解读了《准则》的重大意义、特点和原则及丰富内涵,分析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特色和原则及需要把握的内涵。他谈到,《准则》《条例》的要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是党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制度化的体现,支部成员应在学习中自觉对标《准则》《条例》,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宣传部副部长常慕佳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重点解读了两个《纲要》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她谈到,两个《纲要》出台为进一步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应将《纲要》中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

吴义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点解读了该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和宣传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并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议。

部分支部成员结合领学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叶颖泽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出现的“国家治理能力”和“国家治理体系”两个高频词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深刻把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之间有机联系、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做好制度的梳理、完善、宣传及落实,依托制度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黄辉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在制定工作制度时,应强化顶层设计,强化法治思维,融入法治理念;在梳理工作流程时,应注重形成从部署到落实再到反馈的闭环;在日常工作中,应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刘涛结合新媒体宣传工作实际谈到,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一是应在内容建设方面下功夫,应聚焦大学的五大职能,用心挖掘校史和正能量故事,生产优质内容。二是应以先进技术为支撑,顺应新时代新闻传播手段、技术的变化,创新表达方式,提升创作水平,提升用户体验。三是创新管理,应坚持一个标准、一体管理,大力推动全媒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半专业化的全媒体学生团队和通讯员队伍,推动实现全媒体生产和传播。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