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学院与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19日至20日,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一行赴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根据签约协议,双方将进行平台共享、组建学术交流团队,在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成果产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辛西)11月19日至20日,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副院长李国亮等人赴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EH)与对方开展深度合作。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家喜热情接待了张红雨一行。双方在血研所A座11楼报告厅进行座谈。常务副所长程涛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建立中国血液学大数据库的愿景,表示他对血液生物学、临床诊疗学与血液信息学有机结合的未来成果充满期待。张红雨概述了我校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在生物信息、大数据等学科的团队与人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等情况。

合作签约仪式上,周家喜、李国亮作为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实习基地”将挂牌成立,我校与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行平台共享、组建学术交流团队,在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成果产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后,张红雨以“生命的物理、化学基础——从生命起源到精准医疗”为题作报告。李国亮作了“三维基因组学及其在癌症研究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曹罡汇报了团队科研进展及阶段性成果。重点室主要研究员及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并与我校学者进行了交流。

在周家喜的陪同下,张红雨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科研平台及办公区、住院区(骨髓移植特护病房)。

据了解,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EH)于1988年由国家计委投资组建,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成立。实验室以造血干细胞生物学为主要切入点,着重研究难治性血液病特别是恶性血液病的病理机制,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学术声誉。

审核人:张红雨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