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赴建始县团碑村开展党建“1+1”共建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8日,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赴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开展党建“1+1”共建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帆)11月18日,文法学院领导班子赴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开展党建“1+1”共建活动。建始县委常委许刚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团碑村,文法学院一行与团碑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团碑村驻村第一书记丁丰国从组织领导、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村民党员代表刘明全提到,在摸索团碑村主导产业的过程中,找准特色是一大困难。针对这个问题,园艺林学学院从事蔬菜研究的夏军辉老师提出建议,他说:“团碑村平均海拔高,气候适宜高山蔬菜生长。近年来宜昌地区的高山蔬菜品质下跌,团碑村可以找准时机,打造恩施的特色蔬菜品牌。”广告国学艺设教工党支部书记钱广贵老师从品牌推广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认为,团碑村的产业扶持可以与相邻村落联动,形成产业的规模效益。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龚继红从人口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团碑村现有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并提出吸引外出打工的青壮年劳动力回乡创业、回乡发展是当前重要的产业扶持路径。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在总结发言表示,团碑村取得的工作成效离不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扎实工作与倾情付出,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同团碑村村级两委的结对共建行动,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将共建行动落到具体实事上。在“党建+科技”“党建+文化”“党建+社会建设”方面,文法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学科特殊,链接相关资源,以党建“1+1”共建行动为依托,助力团碑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华农力量。

座谈会前,瞿明勇一行走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走访种养基地。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