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工学院到夷陵区调研柑橘机械化发展

核心提示: 11月15日,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院长廖庆喜、省农机局二级调研员吴昭雄等一行到夷陵区调研柑橘产业机械化建设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11月15日,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院长廖庆喜、省农机局二级调研员吴昭雄等一行到夷陵区调研柑橘产业机械化建设工作,夷陵区政协副主席赵华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官庄村考察了星翔农产品合作联社正在建设的优质农产品科研电商物流中心,听取了该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习家岗柑橘场,了解橘园轨道运输线、千亩生态标准橘园基地建设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夷陵区政协副主席赵华关于全区柑橘机械化生产的相关情况介绍。据介绍,该区在我校技术支撑下,引进大型履带式喷雾机1台,推广电动果枝剪230余台,新建橘园轨道运输线21条,总长3200米,累计建设单双轨运输线46条,卷扬机牵引小车运输线110条,推广农用无人植保飞机12架,推广水肥一体化建设3000亩,暗园中耕、开沟施肥机械6400余台套。近两年来,橘园“宜机化”改造4200亩。橘园大量机械化集成技术的推广,同时也加快了国家“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的实现,橘园机械化水平快速提升,2018年全区柑橘园机械化水平达63%。

调研组一行对夷陵区柑橘产业机械化技术集成的推广与应用成就表示肯定,对机械化补短板,促耕、管、运全产业链升级的做法表示赞赏,尤其是劳动强度最大的橘园机械化运输更是走在全省的前列,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希望下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加大新产品、新机具、新技术集成的试验与示范力度,共同推进柑橘生产综合效益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夷陵区柑橘博物馆,了解夷陵区柑橘发展史。

审核:李善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