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 11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强调指出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1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

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朝晖、冯永平、程为民、龙健飞分别汇报了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过程中了解到的工作情况,并反映了巡察发现和师生反映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就第二轮巡察整体情况和有关问题作了补充和说明。参会的校党委常委对巡察报告和意见逐份研究、逐一发言,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四个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和反馈意见。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巡察组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及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画像”,很好地完成了集中驻点巡察任务。

高翅强调,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一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工作同步推进,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有机结合,将巡察整改一同纳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同步见效,切实巩固巡察工作效果,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二是抓紧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各巡察组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工作报告,认真务实地撰写巡察反馈意见,把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见人见事地说清楚、讲明白,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整改的要求、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三是认真分析运用好巡察成果,对于普遍性、共性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规范性工作意见,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高翅要求,要紧密结合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把精准发现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高质量为中心全面加强巡察工作,要对每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逐步建立一套科学有效、提高质量的巡查方式,切实通过校内巡察这一有效抓手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