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保部联合党支部赴新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6日至17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十个党支部联合,组织111位党员前往新县集体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随着总书记的脚步,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张胜)11月16日至17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十个党支部联合前往新县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6日-17日,后保部联合党支部的111位党员,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随着总书记的脚步,先后前往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和田铺大塆创客小镇,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

“青山隐隐埋忠骨”,在烈士陵园英烈广场,面对耸立云霄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代表进献花篮,带领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齐整有力的誓词在广场上回响,长情告慰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人间正道是沧桑”,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集体回望了鄂豫皖苏区将帅及广大军民在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坚持战斗、前仆后继的峥嵘岁月。“将军冲锋百战钢”,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党员们集体为这位忠肝义胆、忠孝感天的新中国开国元勋舍生忘死、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感慨动容。“一寸山河一寸血”,在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党员们集体回溯了红四方面军力克多次围剿、四进四出大别山,用鲜血和斗志血染河山的光辉过往。

在大别山乡村振兴学院,信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赵明副教授以“大别山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及其现实启迪”为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什么是大别山精神”入题,用一位位大别山革命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阐释了大别山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

在新农村建设试点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党员同志们追随着习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一同领略了新时代青山绿水中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感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感怀先烈、传承精神、不断奋进。

行程虽短,但意义深沉。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喻颂华用谈道:“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亦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革命基因,守护好共产党人的初心,把革命精神融进日后的学习工作,争做实干为民的优秀党员。”

后保部党委书记张俊表示,此次联合党支部赴新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习总书记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时提出的“三个怎么来的”,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着眼当下、放眼未来的座右铭,更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斗志,用红色力量担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和干事创业的能力,不断向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前进,同心同向、众志成城,共同为助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李刚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