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风景园林系教师在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上作报告

核心提示: 11月15日至17日,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我校风景园林系部分教师参与此次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炜)11月15日至17日,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风景园林教育与研究:新空间、新议题和新方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风景园林教育工作者和从业者参加此次大会。我校风景园林系教授张斌主持了大会风景园林理论教学分论坛,副教授刘文平和教师张炜分别在风景园林学术前沿探究和风景园林新型课程教学方式分论坛作专题报告。

刘文平在题为“风景园林学研究国际热点、趋势与未来需求”的专题报告中回顾了近40年风景园林学研究的40余个重要议题和热点主题,梳理了风景园林学国际研究的演化趋势及当前面临的全球挑战与关键问题。他还提出了风景园林科学研究在未来应重点关注的议题方向。

张炜以“美国高校风景园林教育LPS课程教学特点与启发”为题进行了报告。他基于美国高校目前所开设的景观绩效系列课程,分析了课程的设立目标、开设概况和关注的景观绩效类型,并从课程的理论研究、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出发,探讨了其与景观绩效评估的结合情况。张炜通过分析和借鉴美国高校的景观绩效课程建设概况,为国内景观绩效评估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参考。

大会同期颁发了2019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风景园林教研优秀论文奖,我校张炜、杨梦琪、周昱杏的论文获教研优秀论文奖二等奖。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