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组团赴襄阳市高校科研院所推动合作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14-15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学者团赴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农业科学院推动合作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静 许智勇)11月14-15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学者团赴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农业科学院推动合作交流。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襄阳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鹏,我校植科学院党委书记周雄,院长严建兵,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等参加交流活动。

14日下午,我校植物保护学科带头人姜道宏教授为湖北文理学院教师代表作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辅导报告,从项目申请指南、申请书撰写、项目评议等多个角度深入解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要求和策略,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林教授作了“进城•回乡-奔跑在生物大数据的路上”成长励志报告,他回顾自己的求学生涯,分享了海外求学的经历和生活体验。金安江作了“新时代培养生命科学一流人才的认识与实践”报告,从国内、国际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出发,系统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本科人才培养尤其是一流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收获体会。    

15日上午,植科学院一行赴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访问交流,双方负责人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严建兵表示,襄阳的农业发展环境得天独厚、优势明显,襄阳农科院和我校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依托现有的基础和优势资源,在水稻、玉米、小麦、棉花和作物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更宽广的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则在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董志强、张利生、李姗、张敏、龚静、张晓妍等6位教授作了生物医学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及可合作的领域。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师团队赴湖北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访问交流,重点考察了生物样本库、肿瘤科和神经性疾病康复医学科。金安江表示,襄阳市有丰富的临床医学资源,双方要聚焦重点、创新机制和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审核人:周雄 金安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