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赵登霄同学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核心提示: 11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幕,华农作为理事单位出席本次论坛,华农学子赵登霄获评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迎新)11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于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讨论通过了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各项管理规定,对《心理委员工作蓝皮书》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增选新的理事单位并现场举行颁牌仪式,并对2019年评选出的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进行了表彰。经过自主报名、学校选拔、组织推荐、大会评审,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本科生赵登霄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称号。

心理委员是学校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觉察帮助心理问题学生的一支骨干队伍,是守护班级成员心理健康的使者。其工作理念是“助人者快乐、受助者成长。互助者和谐,自助者完善。”其工作的四个关键点包括“大胆探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明确职责,突出工作的侧重点;高度警惕,把握工作的关键点;加强联系,稳固工作的支持点”。

我校水产学院赵登霄在“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校内推荐活动”中脱颖而出,最终代表学校参与“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评选。赵登霄自2017年10月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心理委员、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特等奖、“创青春”创新创业比赛湖北省银奖、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凭着对心理学的热爱,他加入心理委员大家庭。为了克服前期工作的迷茫,他自学《普通心理学》、《自卑与超越》等相关书籍,并多次参与心委培训的相关讲座。在日常工作中,他活学活用,及时总结经验与技巧。两年内,他策划并组织了三次创新性心理班会和两次班级团体辅导活动。在本职工作做精、做细的基础上,他又自发创立了学院第一个心理公众号“树洞宝宝”,并定期进行心理美文的推送,获得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 本科生院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把心理委员的能力提升视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本科生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继展开“第八届校级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校内推荐活动”,并分别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李倩及华中师范大学于丽霞对19级新生心理委员开展主题为“心理委员工作的职责与艺术”、“心理委员的危机干预”的技能培训,以提高心理委员的业务水平与专业素养,服务班级同学发展和成长。

审核人:刘广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