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山文谷”乐评分享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3日,“狮山文谷”乐评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嘉书咖啡举行。参加了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音乐会和德国黑森林室内乐团音乐会并撰写乐评的13位本科生围坐在一起,畅谈分享了欣赏两场高水平音乐会的感受。

1-【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3-【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2-【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帆 裴梓馨)11月13日,“狮山文谷”乐评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嘉书咖啡举行。参加了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音乐会和德国黑森林室内乐团音乐会并撰写乐评的13位本科生围坐在一起,畅谈分享了欣赏两场高水平音乐会的感受。我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老师、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参加了分享交流会。

13位乐评作者先后发言,对这两场音乐会给予了热情称赞。新生同学表示能欣赏到多场高水平的音乐会,让人十分惊喜。虽然刚刚迈进大学之门,就强烈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被大学的高品位文化包围,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幸福。老生在发言中对最近一年多校园文化活动呈现的新变化表示欣喜,尤其对现在不再硬性要求和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而是积极鼓励同学们自发策划和组织举办各种小型多样的文化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会上,同学们结合参加两场音乐会的所见所闻,对如何更好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高水平的文化活动,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不少同学建议要更加重视这类活动的前期预告和宣传,让更多同学知晓。经管学院杨媛方同学说,这两场音乐会没有利用微信公号介绍乐团背景和节目内容,也没有介绍合唱和交响乐欣赏的基本知识。“我觉得这点非常可惜,希望今后能在这类文化活动中有所改进。”2018级文管张之洞班的姜子岳同学建议开辟更多宣传渠道来推广狮山文谷相关活动,加强参与的互动性与沟通性,让同学们通过校园文化活动能够与艺术互动,激发思维的火花。还有同学建议图书馆增加对高雅艺术相关书籍的采购与推广,通过组织书展、书评等活动,把阅读变得更有深度、更加广义。交流会上,不少同学还对音乐会现场的观众引导、剧场管理、礼仪普及、门票发放与验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文化办负责人在发言中对同学们积极撰写乐评,主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两场音乐会为真正热爱音乐的同学提供了培养爱好展示才华的机会,其中一场还为自愿报名写乐评的同学提供了专座和专票,布置了“课后作业”,这就把通常的文艺演出变成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使我们所说的“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成为实实在在的举措,而不只是一句口号。今后,学校还会组织更多的优质文化育人资源,为卓越人才的成长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文化办负责人表示要积极采取措施改进工作,比如文化活动的预告和宣传,要开辟更多的线上和线下发布渠道。又如艺术鉴赏的普及方面,希望大学生艺术团更加主动地结合每场文化活动,利用微信公号等平台,向全校同学介绍演出内容,普及鉴赏知识。对票务管理、活动秩序、观众引导以及后续的分享交流活动,也将通过多种措施加强和改善。

审核人:彭光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