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首批电子阅读本全部借出

核心提示: 图书馆“超星阅读本”自助借还柜于11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为我校广大师生增添了一种新的阅读方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天吉)我校“超星阅读本”自助借还柜于11月5日在图书馆二楼正式投入使用,其便携、容易使用、大容量的特点非常适合现代生活,为我校师生增添了新的阅读方式。截至11月14日,首批30本电子阅读本全部借出。

超星阅读本自助借归还柜高约两米,外表为蓝白色,一台归还柜可容纳60台超星阅读本,柜内的阅读本均插有充电线,每本阅读本提供数万本精编电子图书。超星阅读本使用墨水屏屏幕,阅读感觉如同纸质书阅读感,有一定保护视力的作用。

据悉,超星阅读本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在读者归还设备后,自助借还柜会自动还原设备到出厂设置,最大程度保护读者隐私;二是有后台统一管理系统,能结合图书馆进行的纸质书展进行相关的电子图书阅读推广活动。超星阅读本有在线和离线两种图书获得来源,读者可以在下载后直接阅读,也可以通过超星的学习通APP选书,进行绑定后在阅读器上进行阅读,还可以使用数据线通过USB接口连接阅读本与电脑,导入本地电子书进行离线阅读。

在借还现场,2016级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同学说:“我认为这台借阅服务系统比较好,平时在图书馆借阅纸质书籍需要花费时间寻找,相对来说,电子书的查阅更加方便,但是借阅期限比较短,7天读完一些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另一位同学说:“超星阅读本的主要操作流程和kindle很相似,学校引入这款的机器很适合喜欢电子阅读的人。而且电子书可以直接复制粘贴内容,做读书笔记十分方便。”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