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11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高翅在谈话会上强调,中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标准,在博学慎思、团结协作、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求真务实、勤政廉政等方面做好“六个表率”,在学校建设的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高翅向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像做学问一样,持之以恒地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做到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认真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做出的各项决定,始终做到把对党负责和对师生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以人为本,凡事以师生利益为重,把为党分忧和为学校尽责作为不懈的追求。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到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事关政治的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双肩挑”干部要着力加强管理业务学习,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管理和服务工作,成为管理方面的行家、专家,还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处理好教学科研任务和管理的关系。要加强团结协作,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正确处理好集体决策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敢为人先、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胆试、大胆闯,争当改革创新的探路者。要妥善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在传承的基础上实现创造性转化,在坚守的前提下实现创新型发展。三是守住廉洁底线,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等法规精神,首先做到严于律己,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双肩挑”干部尤其要对科研经费的使用问题引起足够重视,严格遵守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要在学科建设经费等资源分配上先公后私、大公无私。要严以齐“家”,管好家人和亲属,经常与自己的家人、亲属交流谈心,在思想上勤打拒腐防变“预防针”。还要管好自己的团队和学生,有效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等问题。作为班子成员,还要认真履行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管党治党责任认真不敷衍、持久不间断地落实到位。

廖济忠指出,新提任干部要对新身份、新岗位倍加珍惜,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对反腐倡廉形势有深刻认识。要始终坚信党和政府坚决反腐的立场没有改变,不可能改变;人民群众支持反腐的态度没有改变,不可能改变;腐败分子玩火自焚的宿命没有改变,不可能改变。他强调,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干净干事。一是从哲学的角度思考“人从哪里来”“来到世上干什么”“将来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二是学习党章等基本条规,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规规矩矩的干。三是把管理工作放在心上,养成良好习惯,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三依三公”原则,贯彻事前明规矩,严格走程序,信息全公开,过程受监督,意见要反馈,结果要公正的“六步”动作要领。四是避开腐败劫点,不存不正念、不交无德人、不行不义事、不取不洁财,纯洁朋友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五是树立终身问责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

新提任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业务提能力,学纪律守规矩,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争做“六个表率”。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表示,将团结新一届班子,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理论提站位,学管理强本领,锐意进取勇担当,清正廉洁为师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高等教育的明白人,做服务师生的勤务员,做守正创新的指挥员和战斗员,以严实作风和扎实工作推进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双肩挑”党员干部,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走好群众路线,做到清正廉洁,追求卓越业绩,以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为抓手,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标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树立一流目标,培养一流人才,服务一流建设。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彭贵青、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友明、附属学校校长余敏表示,将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及时找准角色新定位,尽快融入工作新状态,遵规守纪严把勤廉关,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走实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推进一流建设。

会上,高翅与新提任的正处职干部分别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联系)校领导近期将与新提任副职干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审核人:郑学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