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带队赴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调研

核心提示: 11月15日,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一行6人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和东南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一流本科教育、绩效考核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

QQ图片20191116222738

QQ图片20191116222728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校办)11月15日,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一行6人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和东南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一流本科教育、绩效考核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

上午,李召虎一行在南京农业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对李召虎一行表示诚挚欢迎。陈利根表示,两校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交流来往密切,相互理解支持,合作携手同行,很好促进了双方共同进步。在两校办学发展到新时期,将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是学校必须共同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李召虎表示,两所学校同饮长江水、血脉相连,在办学体量、规模、结构等方面均非常相似。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的办学发展过程中,都面临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农科建设、产教融合发展、办学内涵提升等难点问题,需要双方共同去面对和破解,以促进农业高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陈发棣从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未来目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会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对口工作交流。

下午,李召虎一行到访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在九龙湖校区建设沙盘前,李召虎一行听取了王保平对于新校区建设规划的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观看了东南大学宣传片。左惟对李召虎一行到访东南大学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在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两校交流合作。李召虎对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借鉴东南大学的建校思路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绩效管理、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有益经验,携手拥抱新时代、共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随后,王保平重点对东南大学的一流本科教育、绩效考核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相关工作的改革思路、方案、难点、措施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后,李召虎一行参观调研了东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和共青团综合陈列馆。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