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国际土壤保持保护大会

核心提示: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十届国际土壤保持保护暨第四届世界水土保持大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土保持团队博士生夏金文、郝好鑫、硕士生徐加盼参加了会议,夏金文获得优秀论文报告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辜婧瑶)11月5日至10日,第二十届国际土壤保持保护(ISCO,International Soil Conservation Organization)暨第四届世界水土保持(WASWAC,World Association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大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土保持团队博士生夏金文(导师蔡崇法)、郝好鑫(导师史志华、郭忠录)、硕士生徐加盼(导师蔡崇法)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学术报告或展示墙报,夏金文获得优秀论文报告奖。

本次会议主题是“水土资源管理促进气候智能农业、全球粮食和生计安全”。此次大会由国际水土保持组织Samir A EI-Swaify教授、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Li Rui教授、印度土壤保护协会主席Suraj Bhan教授主持。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800多名学者参加了大会,其中中国学者60余人。与会人员围绕土壤退化评价与修复、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可持续农业的气候智能技术、生物多样保护与水土资源策略、全球水土资源管理的政策干预等十个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近220人在会议上作了学术报告,展示墙报250多份。会议评选了30名优秀论文报告奖。

夏金文、徐加盼汇报了 “花岗岩风化岩土体稳定性与崩岗形成机理” 有关研究,郝好鑫以墙报展示了“根系功能性状对侵蚀迹地土壤分离能力的影响”研究成果,报告和墙报获得感兴趣学者的认可。

据悉,国际水土保持组织1978年成立于比利时,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此后每2-4年召开一次学会会议。世界水土保持学会(WASWAC)成立于1983年,早期以网络会议为主,近20年来每四年召开一次学术会议。这两个国际学术组织,是全球水土保持研究、管理的重要学术交流组织。我校曾经参加过ISCO第十届(蔡崇法,1999年美国)、第十二届(蔡崇法、史志华,2002年北京)会议。史志华教授目前是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办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 的编委。

审核人:蔡崇法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