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兴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促进全会精神学思践悟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促进全会精神学思践悟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吴斌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现场(通讯员 吴斌 摄)

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是学院的鲜亮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以“中国之治”与“华农之变”为主题进行学习分享,他从“中国之治”的成就、优势、能力、愿景、任务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习总书记的两封回信阐述了华农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以身作则,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作为初心,将打造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作为时代使命。

园艺林学学院陈章玖老教授分享学农经历【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陈章玖老教授向园林学院师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园林学院带来跨越四代人的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退休教职工和师生党员代表集体学习全会精神。老党员陈章玖先生分享到,“学农务农,其乐无穷,作为农学专业的我们,应当有足够的专业自信,以此来做属于我们的文化自信,并在自身的专业学习中找到乐趣。”吴镜杰同学听后表示,作为涉农高校的学子,一定会坚定专业自信,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农业真正变为支撑社会发展进步的多功能型永恒美丽产业,把握住青年人自信与希望的特权,让中华民族得以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经济管理学院党政支部统一学习全会精神【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经管学院党政支部学习全会精神(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经管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以领学带动研讨的形式集中学习了全会《决定》。党委书记陈国顺进行领学,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认真学,净化心灵,武装头脑,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加强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传和研究阐释。企业管理系教职工党支部教师结合自身调查研究谈了乡村治理问题,抛出了乡村治理缺乏科技人才的困境,就如何创新吸引人才扎根乡村进行讨论。

文法院老师在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文法学院老师在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院长田北海进行领学,他强调,学院要在完善办学立院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在繁荣学校文化与人文素质涵养上下功夫,在坚持和完善保障制度、满足师生需要上下功夫,在推进学科交叉、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上下功夫。党委书记瞿明勇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发掘、传承好文法学院的“红色基因”,提供人才培养的人文素质支撑、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促进健康生活与就业等民生保障,实现学院的第三次“创业”。

信息学院【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学习现场(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就《决定》中如何运用互联网推进制度体系的完善构建进行讨论。支部书记吴鹏飞认为,要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健全教育治理体系,坚持道路自信把握信息学科时代命脉,坚持理论自信彰显计科专业智能特色,坚持文化自信完善教学科研交叉内涵,坚持制度自信探索系部支部联动机制。

公管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公管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公管学院重点围绕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方向展开研讨。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们认为,《决定》中提出了完善和发展13个方面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每个方面都有很强的研究价值和广阔的研究空间,这为公共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提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党委书记周向阳强调,要主动将全会精神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提升公共管理领域重大课题的研究能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理学院副院长成协设谈到全会制定了“中国之治”的总体目标与规划,列出了时间表,是党的十九大战略目标的进一步细化和拓展。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教师们受到启示,表示将对近10年的教学改革进行总结,思考如何在已有基础和优势的条件下,进一步地完善与创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同时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实际,党员干部就如何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学校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本文由校新闻中心记者 卢毓 综合整理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