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 通过复查换证现场评审

核心提示: 11月8日至10日,农业农村部评审组对我校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进行复查换证现场评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欣 付雪林)11月8日至10日,农业农村部评审组对我校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进行了“2+1”(检验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复查换证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由农业农村部家禽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徐桂云、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认证处副处长尹红超、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副主任王金勇以及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高级畜牧师曹长仁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姚江林,动科动医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赵书红,科发院科研平台与基地管理处处长黄依群以及中心全体员工参加评审会议。

按照资质认定评审要求和农业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的要求,评审内容涵盖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评审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验考核、人员比对、理论考试和授权签字人考核等多种形式,对中心2016年至2019年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评审。

经过3天的评审工作,评审组对中心5大类、27个产品、77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进行现场考核。其中包括对新扩项检测产品牛冷冻精液品质全项检测能力的考核。评审组认为,中心具备其申报的检验测试能力,并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同时,评审组也指出了中心质量体系运行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中心继续发挥优势,改进完善质量体系,为我国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