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教授率团来访并共植友谊树

核心提示: 11月11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Research) 校长Arthur Mol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李召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DSC_3153

两校校长共植友谊树

DSC_3193

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教授致辞

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2

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IMG_0423

参观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1月11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Research) 校长Arthur Mol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李召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共植友谊树,并举行合作交流座谈。

李召虎对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与瓦赫宁根大学合作概况,以及我校未来重点发展领域。李召虎校长表示,两校今后可在食品、营养与健康、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着力加强合作。

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教授对华中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情况,并指出瓦赫宁根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在许多方面有共同之处,双方均致力于食品与生物学、自然资源与居住环境、社会与福祉等问题研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推进两校合作更上一个台阶。座谈会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可以开展的合作领域。

来访期间,两校校长共同种植象征两校友好合作关系的友谊之树——紫玉兰。李召虎校长指出,紫玉兰树向下扎根有力,树干通直圆满,初春时节,枝繁叶茂。两校同植友谊树,象征两校师生扎根合作沃土、共同茁壮成长、开出共赢之花。瓦大战略统筹部中国事务协调官张晓勇、瓦大中国办事处高级代表丁生林、瓦赫宁根食品生物研究院&培训学院中国项目发展经理刘珍、我校的瓦赫宁根大学校友代表及学校图书馆馆长等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两校会谈【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10

两校会谈交流

校友分会启动仪式【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瓦赫宁根大学华农校友座谈交流(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孙泊远 记者 川竹 摄)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熊立仲教授、徐强教授分别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Research,简称WUR)是一所以农业生命科学见长的研究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农林学)第1位。学校设有作物科学、动物科学、农业科技与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社会科学等五大学部,学术实力雄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氛围浓厚,博士生中有超过60%来自荷兰以外的国家或地区。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